2010年:張有德校友

張有德先生圖為2010年校慶大會,陳力俊校長(圖左)頒發張有德先生(圖右)傑出校友證書。

時任

  • The Vertical Group創投公司執行合夥人

張有德博士擔任健康照護產業中的各種主管職務,已有28年的經驗。他曾任Embol-X公司的總裁兼執行長,Embol-X是一家私人公司,研發可預防病人於進行心臟手術與其他侵入性治療過程期間發生中風的專利醫療器材。在此之前,張博士還曾任Bos tonScientific公司的研發部副總裁、CVIS(Cardiovascular Imaging Systems)公司研發副總裁、Mallinckrodt Medical公司專案經理,及Deseret Medical公司的科學家。目前是旗下眾多投資公司的董事,包括:ForteBio公司、ilkRoad公司、Yellow Brick Road公司、Inphenix公司與Orbiatl Fixation公司。張博士是國立清華大學材料科學學士,美國猶他大學材料科學博士。

The Vertical Group是一家創業投資公司,以醫療科技與生物科技產業的投資為主。30多年來,The Vertical Group公司的董事曾是很多醫療科技產業界中最成功公司的奠基者、早期投資人、大股東與主管。The Vertical Group公司以「垂直」的投資方式管理私營合夥公司,包括初期與晚期冒險階段的公司、涉及買斷或企業分割業務的私人營運公司,及各種規模的國營企業。The Vertical Group公司的前身是F. Eberstadt公司的創業投資部,自1988年起成為獨立公司。http://www.vertical-group.com/index.htm

學歷

簡介

自國立清華大學材料科學工程學系畢業後,張有德博士在教育、科技創新、創業、商業與社群服務各方面,不但表現傑出而且貢獻卓越。他專精於生物科技與醫療器材產業,投身這個領域28年,張博士已發明很多心血管、骨科及微創手術領域的產品,並將其商品化。經他成功投資、開創或管理的多家公司,為人們帶來挽救生命、改善生活品質及降低成本等福祉,營收高達上億美元,投資回收超過10億美元。除了事業與專業上的成就外,張博士也非常積極回饋台灣、大學院校與科技和商業社群,促進生物醫療產業及教育的提升。近年來,行政院也邀請他就政府投資政策、生物醫學園區規劃、產業發展策略與人才培育策略等方面提出建言。

經歷

發表作品

曾發表數篇關於材料科學與醫學器材的期刊論文。是美國和國際上40多項材料與醫療器材專利的發明者/共同發明者。

董事席位

Venomatrix公司、Bacchus Vascular公司、Inphenix公司、ForteBio公司、Dynamic Implants公司、Silk Road Medical公司、Gateway Medical公司、EMBOL-X公司、Ensure Medical公司、Integrated Vascular Systems公司

社群與國家層級的貢獻

與清華母校的互動

(本文最後更新時間:201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