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準與規範
 
•數位影像DVD檢驗作業程序及規範
將欲檢視的燒錄片放入光碟機中。
開啟檔案總管,選取「我的電腦」中「光碟機」一項。
1. 檢查光碟片中資料夾名稱、及其中起迄之檔案名稱,是否與DVD外部標籤上紀錄者相符,若僅是資料夾名稱有誤,則須在光碟片外部多加一項附註標籤,註明此等情形。
2. 檢查每張光碟外殼黏貼的便條紙及光碟內資料夾名稱,二者所紀錄的燒錄起始頁,是否與上下張光碟所紀錄者具連貫性,並將起始範圍與硬碟中存放者核對,以防燒錄時遺漏了某個檔案。
3. 選取「檢視」中「詳細資料」狀態,來檢查光碟片中所燒錄的影像檔檔名、排序及檔案大小是否正確,以防發生某影像檔遺漏燒錄之情形。
數位影像掃描作業程序及規範
數位影像檢驗作業程序及規範
數位影像DVD檢驗作業程序及規範
建檔作業程序及規範
範圍與摘要撰寫原則
關鍵字選取原則
權威檔選取原則
Metadata著錄欄位表
典藏號碼表
資料類型與媒體類型代碼
版權所有 / 國立清華大學圖書館.聯絡資訊 / ref@my.nthu.edu.tw
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Copyright (c) National Digital Archives Programs / NTHU Library•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