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準與規範
 
•數位影像檢驗作業程序及規範
進入 PhotoImpact 10
開啟欲檢驗的數位影像檔
1. 依原件上下文或原件上頁碼順序,檢查原件頁次順序及背面之典藏號編排是否無誤。
2. 檢查原件狀態經掃描後是否有意外破損或沾附異物等情形。若原件在掃描時不慎發生破損情形,須以無酸膠帶加以修補。
3. 核對原件典藏號與該件影像檔之編碼是否一致。
4. 檢視影像檔中原件影像四周預留的邊框大小是否合宜,若預留過多,可按「裁剪」加以修改再儲存。
5. 檢視影像檔畫面有無歪斜、沾附異物、模糊失真,以及原件之破洞折損處掃描時是否已攤平等問題。
6. 檢查無誤後將原件依次放回無酸頁中存放,並再次存檔。
7. 以黃色標籤紙「從此處開始核對」黏貼在下一次要開始核對的文件上。
8. 將影像檔須重新掃描、可進行燒錄備份及降階轉檔的範圍,分別紀錄於相關之工作手冊中,以此告知相關工作人員。
數位影像掃描作業程序及規範
數位影像檢驗作業程序及規範
數位影像DVD檢驗作業程序及規範
建檔作業程序及規範
範圍與摘要撰寫原則
關鍵字選取原則
權威檔選取原則
Metadata著錄欄位表
典藏號碼表
資料類型與媒體類型代碼
版權所有 / 國立清華大學圖書館.聯絡資訊 / ref@my.nthu.edu.tw
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Copyright (c) National Digital Archives Programs / NTHU Library•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