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林金源校友

林金源校友

時任

  • 百略醫學科技公司董事長

學歷

  • 1977 國立清華大學應用物理研究所碩士
  • 海洋大學電子工程系學士

經歷

  • 工研院電子所副研究員
  • 台灣區醫療器材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 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創會副主任委員
  • 第11屆理學院傑出校友

專長

榮譽及傑出成就

林金源為清華大學應用物理研究所1977級系友,於1981年創立百略醫學,於醫學科技產業耕耘有成。多年來以自有品牌「Microlife」成功行銷全球,產品廣獲國內外包括「2002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2005年「台灣優良品牌」獎、Frost & Sullivan 2006年傑出產品發明獎、2007年RED DOT傑出產品設計獎等大獎肯定,2011年全球1000大醫療企業公司排名第203位。百略醫學以數位醫療量測系統與健康服務作為營運主軸,其生產的體溫計、血壓計佔全球市占率排名分別為第一及第二大,並榮獲經濟部評選為「台灣百大品牌」,為打入國際市場台灣品牌之光。

林金源對公司的願景是「讓每個人有能力管理、提升自身的健康」,產品經營之外,他也推廣生活之道(lifeware)的概念,希望提供正確的生活之道(Lifestyle Solution),於2000年成立百略教育基金會,希望透過學習與教育,推廣人們過著有意識的健康生活。反思當前暖化現象及醫療體系,提倡吃素樂活,力行有機農植及綠建築,倡籲投入發展預防醫學及健康產業,推廣保健。而在企業成長過程中面臨轉型課題時,林金源董事長思考的除了事業發展,運行藍海策略之外,更認為創造與社會能互惠互利的事業,才為成功的社會創新。

百略醫學科技公司:

台灣員工85人,全球2500人,而其數位體溫計全球市佔率達48%,全球第一大,已經遠超過獨佔市場的優勢了。品牌有Microlife與Biddeford等。

與母校的合作互動

於本業經營有成,並不忘社會貢獻,林金源董事長也在母校百歲校慶,熱情響應「百人會」的捐助,以實際行動支持母校發展,貼合其對生命福祉與永續發展之關懷與付出。

(本文最後更新時間:2016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