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楊正任校友

楊正任校友圖為2014年校慶大會,賀陳弘校長(圖左)頒發楊正任先生(圖右)傑出校友紀念品。

時任

  • 正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執行董事暨創辦人

學歷

  • 1988 國立清華大學電機工程研究所博士
  • 1983 國立清華大學物理系學士

經歷

簡歷

楊正任博士1983年畢業於清華大學物理系,並於同年進入清華電機工程研究所碩士班,修業一年後直攻博士班,1988年取得清華電機工程研究所博士學位,1996年任職元智大學電機系副教授,研究領域主要為微波積體電路設計,期間並積極參與和產業界之合作研究計劃並將累積之實務經驗對工業界開授訓練課程,為業界培育許多微波電路工程師。

楊正任博士亦為正文科技股份有公司之執行董事,除負責新產品研發規劃外,更協助總經理陳鴻文規劃公司未來之發展方向及策略佈局。楊博士也是正文科技主要創辦人之一,在正文科技股份有限開創期間除直接負責產品研發外更積極協助公司轉型為無線通訊之高科技公司,並與同為創辦人之一的陳鴻文總經理一起帶領正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無線通訊產業表現傑出。

獲獎殊榮

與母校之互動

正文科技公司簡介

正文科技成立於1988年,長期致力於無線技術的深耕,是一世界領先的無線區域網路完整解決方案內的提供商,擁有一支在無線通訊領域豐富經驗及強大能力的研發團隊,是國內少數同時掌握無線區域網路及寬頻網路關鍵技術之廠商。正文以WLAN起家,深耕RF/Microwave設計及軟體工程技術多年,獲得多家客戶的優良伙伴之殊榮。公司發揮研發和生產技能並走在市場趨勢的前端,將核心能力植入電信基礎建設設備和雲端服務以及多媒體串流等相關產品。

2000年正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獲得經濟部工業局主導性新產品計畫之研究補助,從事5GHz WLAN之研究開發,此計畫讓正文科技股份公司有長期資金培養研發人才與技術,同時工業局的主導性計畫也建立了台灣無線網路產業的上游與中游的供應鏈,培植台灣關鍵零組件之廠商(如晶片組、被動零件)。

正文科技長期致力於無線通訊技術的耕耘,業務發展聚焦在兩個主軸,(一)網通設備OEM/ODM的業務,包括電信基礎建設備產品如4G LTE相關設備、電信整合產品(XDSL、GPON、IPSTB等)及高端無線AP/路由器,(二)提供雲端服務整體解決方案、雲端服務代維運及研製整合創意服務的移動/固定終端設備。

正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直本著自強不息厚德載物的精神長期耕耘,以期給股東、員工及社會更多更好的回饋,並持續努力創造重人文的環境,將積極建立一個以人為本自強不息的國際級網路科技公司,以為社會、國家盡一己之力。

(本文最後更新時間:201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