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何泰舜校友

何泰舜校友圖為2008年校慶大會,陳文村校長(圖左)頒發何泰舜先生(圖右)傑出校友證書。

學歷

  • 1983 國立清華大學電機工程研究所碩士

經歷

  • 2000/04- 聯詠科技總經理
  • 1997/07-2001/10 聯詠科技總經理
  • 1989/06-1997/06 聯華電子歷任商用/CPU/電玩/記憶產品事業部部經理
  • 1983/06-1989/05 聯華電子開發部設計經理
  • 1980/06-1981/09 中山科學院研究助理

重要成就

重要里程

時間 記事
1997年 聯詠科技正式成立、前身為聯華電子商用產品事業部。以消費性電子產品為主。
1998年 順利轉型為以電腦週邊IC為主的公司、成為全世界鍵盤微控制器(WW~50%)及滑鼠微控制器(WW ~30%)最大的供應商。
1999年 考慮到長期成長性、決定再度轉形、挑戰門檻更高的面板驅動IC。驅動IC為平面顯示器之關鍵性零組件。此IC的設計(高壓)、封裝(COGTCP/COF)、測試及品質都比傳統晶片複雜,且技術都掌握在日本手上。因此除了提升本身晶片之設計能力外、還必需協助後段封裝、測試建立必要的工程能力。順利推出臺灣自行研發、製造的第一組TFT LCD顯示器驅動IC。
2002年
  • 完成32-Bit RISC系統單晶片平台技術開發。
  • 比日本早二季推出RSDS介面之驅動晶片。此晶片可大大降低面板之成本。
  • 推出LCD控制IC後,成為國內極少數同時能供應LCD控制IC與驅動IC的廠商。產品涵蓋了大、中、小尺寸面板之應用,例如:筆記形電腦、監視器、電視、GPS、DSC等。
2003年
  • 推出另外一個平面顯示器之關鍵性零組件、Timing Controller。此晶片之推出使臺灣平面顯示器關鍵性零組件之本土化更上一層樓。聯詠成為Flat Panel Display的Total Solution Provider。
  • 推出台灣第一顆32-bit ARM base SoC的DSC Controller IC、此系統單晶片可支緩至16M pixel之高階數位相機。
2004年 全球第一顆手機用2M ISP(Image Signal Processor)、主要應用在手機之數位相機上。
2005年 隨著手機面板彩色化、聯詠開發出一系列不同顯示技術(CSTN、a-TFT、LTPS、OLED)之單晶片驅動IC。此晶片整合了驅動、Timing Controller、Memory等功能。
2006年
  • 推出全球第一顆整合Scaler, MCU, DRAM, Flash memory之LCD Monitor Controller。
  • 推出國內第一顆內建數位防手震(Digital Image Stabilization)之DSC Backend Controller。
  • 隨著LCD TV解析度之提高,推出聯詠自訂規格之高速顯示介面。
2007年
  • 手機面板單晶片驅動IC獲全球Top 5手機及MP3廠之採納,順利進入量產。
  • 推出第一顆電子紙應用(E-ink application)驅動晶片。
  • 推出台灣第一顆小尺寸液晶面板應用之HVGA高速串列介面之驅動晶片。
  • 為下一個十年之成長,決定重新定位聯詠成為全方位平面顯示應用晶片之供應商。11月宣佈合併以Digital Consumer SoC為主的其樂達公司,為重新定位之聯詠跨出第一小步。

(本文最後更新時間:200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