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陳來助校友

陳來助先生圖為2008年校慶大會,陳文村校長(圖左)頒發陳來助先生(圖右)傑出校友證書。

時任

  • 友達光電總經理暨營運長

學歷

  • 2005 美國亞利桑那州Thunder Bird學院EMBA
  • 1992 國立清華大學化工研究所博士
  • 1986 台灣大同工學院化工系學士

經歷

獎章/榮譽

專利

其他

推薦事蹟

陳來助博士─歷練了台灣TFT-LCD產業的研發、工廠、資訊系統、業務行銷與全球製造,為國內TFT-LCD產業難得一見的全方位專家與執行者。

從達碁科技到友達光電,陳來助博士一路陪伴走來,一起成長,歷經兩次大型的企業合併,使友達光電成為國內第一大、全球前三大的TFT-LCD製造公司,創造了世界TFT產業中的奇蹟。陳博士對國內平面顯示器產業的最大貢獻,莫過於他能自草創時期便將所有經驗、流程與制度系統化,在業務單位任內,將產品行銷觀念導入,同時開發兼具高規格和強大商機的產品,塑造出多款國內外廠商爭相追逐的模範產品、以及在兩次企業合併中快速而有效率的整合工廠與生產線,讓友達兩次都能在最短時間內發揮合併綜效,使得TFT產業有了今天的成績,大大提昇了台灣面板產業的國際地位與影響力。

陳博士自1999年進入達碁科技後,經歷過研發、工廠、資訊系統、業務、行銷與全球製造等跨領域的中高階主管,在每個時期都創下了輝煌的成績,對國內平面顯示器產業的發展有著重要影響:

  1. 成功將達碁第一座工廠迅速提升良率,奠下穩固之基。
  2. 建置知識管理KM系統,為台灣TFT-LCD技術自主之路立下功勞。
  3. 2001年,與聯友合併快速發揮效益,在國際創下企業成功合併之先例。
  4. 2002年底,轉負責業務單位,創造多款全球第一的產品之紀錄。
  5. 2006年,二次合併,產能晉級全球第一列,明定台灣面板產業的未來方向。

陳博士在友達光電8年的時間,歷經了各個不同且多元化跨領域的職務,培養出通盤及全面的宏觀思考。在每一次的歷練中,陳博士不但以執行力與效率展現佳績,同時能不斷跳脫框架從基本面思考,從達碁草創時期的生產、兩次合併的大型整合作業、將策略導入業務行銷領域同時建置系統、到現今的全球製造概念,穩紮穩打的精神,讓友達即使在快速建廠、擴充業務下,於每個階段都能蹲穩馬步,並使友達以跳躍式的成長方式在短時間內晉級國際舞台,不但創造了台灣的平面顯示器產業今日的傲人成績,更展現了友達代表台灣兩兆雙星產業打造出的經濟效應。

與母校的互動

(本文最後更新時間:200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