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劉鈞校友

劉鈞先生圖為2006年校慶大會,陳文村校長(圖左)頒發劉鈞先生(圖右)傑出校友證書。

時任

  • 凌華科技董事長

學歷

  • 1985-1987 國立清華大學計算機管理決策研究所碩士

經歷

  • 2005 國立清華大學第五屆電機資訊學院傑出校友
  • 2000- 凌華科技董事長
  • 1995-1999 凌華科技總經理
  • 1989-1992 淡江大學電算系講師
  • 1987-1993 資策會專案經理

具體事蹟

凌華科技經營實績

會員資格

獲獎紀錄

劉鈞先生於1995年創辦凌華科技,成立迄今,一貫以培育優秀研發人才、引進先進技術、開發創新業界之產品為企業發展目標,致力於提供標準、開放、模組化之產業自動化建構服務。產品內容包括:高速資料擷取卡、工業級專業電腦、智能型分散式控制模組、及新一代通訊用電腦平台;應用範疇則涵蓋了工廠量測/自動化設備、半導體檢驗設備、及通訊/網路/交通監控設備等領域。因為掌握了核心技術,產品線完整,更具備提供完整解決方案及建立全套系統之素養與經驗,凌華的客戶在產品使用、技術諮詢、及升級服務,均能得到最大的保障。

十年之內,凌華由最初胼手胝足的三人公司快速成長,目前全球員工人數突破六百人,經營據點橫跨台灣、中國、美國、德國、新加坡、印度,產品行銷全球五大洲四十餘國,在東北亞及歐洲地區多個國家,都有密切合作的經銷夥伴。2005年凌華科技營業額達新台幣15億元,集團合併營收預估超過新台幣25億元。

劉鈞先生認為,腦中的知識可以化為實際的價值,只要公司的文化、組織、制度正確,高素質的人才就能充分發揮,因此,凌華經營團隊的責任,在於提供一個良好的軟硬體環境,將員工的力量導向共同的成長目標。秉持如此的信念,劉鈞先生帶領凌華科技一路走來,經營版圖與營運範疇不斷開展,而營運決策中心,包含研發設計、品牌、通路、後勤支援等高附加價值環節,始終設置在台灣,突顯凌華科技在運籌與強化全球資源佈局的同時,持續深耕台灣,維持台灣的主導地位,並藉由內部派外輪調,擴大年輕管理人才的領導格局,促進知識交流,廣納多元文化,讓不同國籍的員工互相學習,提昇企業競爭力。

以台灣為營運總部,配合掌握新進技術發展的美國加州Monterey創新科技設計中心,統整大陸應用平台整合與產業服務經驗,劉鈞先生將採用黃金三角策略,凝聚員工、客戶、策略聯盟伙伴與投資人,推動凌華科技二次創業,共創下一個十年的價值。

關於凌華

凌華科技致力於量測、自動化及電腦通訊科技之改進及創新,期能提供給全球網路電信、智能交通及電子製造客戶品質卓越、價格合理之解決方案。憑著對專業技術的執著與實踐客戶承諾的自我要求,領先業界推出多項創新性產品,獲ISO-9001、ISO-14001、台灣精品、TL9000等多項認證,並為國內工業電腦業界唯一導入6 Sigma並通過國際大廠專業稽核的生產體系。凌華科技為Intel®通訊聯盟銀級會員、Intel® Modular Communications Platform聯盟會員、PICMG協會會員,以及第一個成為PXI Systems Alliance協會董事會成員及最高等級會員的亞洲公司,並於2005年加入LXI Consortium,與安捷倫、VXI Technology等公司共同開發、支援及推廣LXI標準。凌華科技目前在美國、新加坡、中國之北京、上海、深圳設有子公司,在印度及德國設有辦事處,為當地客戶提供快捷服務和即時支援。

(本文最後更新時間:2006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