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梁賡義校友

梁賡義先生圖為2006年校慶大會,陳文村校長(圖左)頒發梁賡義先生(圖右)傑出校友證書。

時任

  • 國家衛生研究院副院長

學歷

  • 1982 Ph.D. in Biomathematics-Biostatistics, Univ. of Washington, U.S.A.
  • 1979 M.S. in Statistics, Univ. of South Carolina, U.S.A.
  • 1973 B.A. in Mathematics, National Tsing Hua Univ., R.O.C.

經歷

專長

學術榮譽

具體事蹟

梁賡義教授於1982年獲得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Seattle生物統計學博士。1982-1986年任職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生物統計系助理教授,1986-1990年副教授,1990年迄今擔任正教授。

梁賡義教授是國際知名遺傳流行病學專家,他所專長的生物統計正是進入基因醫學時代不可或缺的一門學問。他經常不辭辛苦跨海奔波,把生物統計學最新發展帶回國內,提昇國人研究水準。梁教授和Scott Zeger在1986年共同發明了「GEE(Generalized Estimating Equations)」法,解決了醫學及公共衛生領域很多有關聯的「綜觀數據」,於1987年獲頒美國統計學會的最佳生物統計論文獎,開始了生物統計新紀元。梁教授於2002年榮獲中央研究院院士。

與母校的合作互動關係

(本文最後更新時間:2006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