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賴文針校友

賴文針先生圖中人物,由右至左依序為:賴文針先生、陳力俊先生、劉炯朗先生。

賴文針學長為國立清華大學1972級化學系、1974級化工所校友,1976年任職大東樹酯化學公司,1977年任職地球綜合工業,從研究員至廠長給了賴學長很紮實的產業技能,1985年進入美律實業公司後,由公司經理升任至總裁,美律公司主要生產各種電話機用受話器、通訊用麥克風、手機用免持聽筒、無線安全系統、電磁爐。該公司在賴文針學長主持下業務蒸蒸日上,曾在1993年榮獲國家磬石獎,1997年獲國家精品獎,1999年獲經濟部小巨人獎,公司近年來資本額及營業持續成長,1998年股票上櫃掛牌,2000年轉上市掛牌,成為我國著名之績優公司。美律公司近年來推出許多高科技產品,如手機用之電容式麥克風,送受話器等等和國外著名廠商在國際市場競爭,產品能被世界級MOTOROLA、ALCATEL、SAGEM、PANASSONIC、LUCENT、PHILIPS等接受,為我國產業界爭光不少。

賴文針學長於2001年8月另成立動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擔任董事長。該公司主要生產3C產品用鋰高分子電池。

(本文最後更新時間:200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