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郭位校友

郭位先生郭位教授為國立清華大學1972級核工系校友,於1980年取得美國堪薩斯州立大學博士學位。現為美國德州農工大學系統之Wisenbaker講座教授、準副總校長兼工程學院首席副院長,同時也為工業工程與電機工程終身教授。

在1993年至2000年期間,郭教授任教於德州農工大學工業工程學系並接掌系主任之職務,領導工業工程與生物醫學工程。在1983年至1993年間郭教授服務於愛荷華州立大學,並曾擔任該校工業與製造系統工程系主任。在開始他的學術生涯前,郭教授在貝爾實驗室網路規劃中心與橡樹園國家實驗室擔任電子可靠度專家的職務。此外,他也曾在1986年被任命為國家研究協會(National ResearchCouncil)的資深名譽學者及1991年的資深Fulbright學者。

此外,郭教授在學術方面也贏得許多的榮譽。這些獎項包括了國立交通大學榮譽教授、2000年的IEEE千禧獎章、1999年由ASQ所頒發的AustinBonis高等可靠度研究傑出成就獎、1999年德州農工大學的傑出研究成就獎、1993年的IIE技術革新獎等。郭教授在學術上的卓越聲譽為他贏得了前往世界各知名學校、高科技公司或研究組織擔任諮詢顧問及訪問教授的殊榮,同時數度在國科會的贊助下至國立清華大學、國立交通大學與國立中山大學等學校擔任資深教席。

郭教授將歷年電子可靠度的研究撰寫為5本研究教科書籍,目前並擔任IEEE Transactions on Reliability的主編。

(本文最後更新時間:200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