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譽博士:曾繁城先生

圖為2018名譽博士頒授典禮,賀陳弘校長(左二)頒發曾繁城先生(中)名譽博士證書。圖左起:電資院黃能富院長、曾夫人陳韓女士、科管院莊慧玲院長。圖為2018名譽博士頒授典禮,賀陳弘校長(左二)頒發曾繁城先生(中)名譽博士證書。圖左起:電資院黃能富院長、曾夫人陳韓女士、科管院莊慧玲院長。

曾繁城先生,於1944年出生,為國立成功大學電機工程博士。1987年參與創立台灣積體電路公司,具先知卓見,推動半導體產業擁有自主技術能力,確保台灣在全球競爭優勢。

在曾先生的影響之下,國內半導體技術能力居全球領先地位,連帶推升台灣在國際電子及資訊產業占有重要位置。曾先生並於1991年榮獲中國工程師學會評選為「十大傑出工程師」,2001年榮獲中華民國科技管理學會「科技管理獎」,以及2013年榮獲潘文淵基金會「潘文淵獎」。

曾先生近年領導台積電文教基金會,致力於各項教育文化及社會公益活動,開啟多項創新贊助模式,播撒美育種子,引入人文活水,使台積電成為企業公民楷模。曾先生兼具科技專才及人文素養,無論在工程發展、企業管理或社會公益方面,均有極為傑出的成就,足為本校師生楷模。爰經本校名譽博士學位審查委員會通過,授予名譽博士學位。

(本文最後更新時間:201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