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贈的故事
捐贈緣由
  葉榮鐘(1900-1978)先生為台灣文化界耆宿,曾長期擔任台灣民族運動領袖林獻堂之秘書,舉凡林獻堂所參與的重大文化事件,葉先生幾乎無役不與。他的一生跨越日治時代中晚期、台灣光復、七十年代本土運動的三個關鍵年代,不但是重要的政治、文化及社會運動家,亦是著名的新文學作家及漢詩人。

  葉先生子女因感念父親生前熱愛文化與對台灣濃厚的使命感,特將其父所珍藏之書籍三千餘種,以及手稿、史料、日記、信札、詩稿及剪報近千件,無條件捐贈國立清華大學圖書館,以妥善保存此批珍貴史料,並鼓勵更多人士投入相關領域的研究。

  民國 92 年 9 月 4 日由葉芸芸女士代表家屬捐贈資料,並由陳信雄副校長代表校方受贈,此批珍貴史料典藏於圖書館人文社會學院分館珍藏室。

撰寫者:吳玉愛 審訂者:葉芸芸
捐贈緣由
捐贈典禮新聞稿
報紙剪輯
捐贈典禮照片
處理大事記
文物資料展
葉榮鐘先生紀念學術講座
葉榮鐘先生紀念獎學金
葉榮鐘先生紀念音樂會

版權所有 / 國立清華大學圖書館.聯絡資訊 / ref@my.nthu.edu.tw
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Copyright (c) National Digital Archives Programs / NTHU Library•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