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譽工學博士:厄文・馬克・雅各布先生

圖為2014年名譽博士頒授典禮,賀陳弘校長頒發厄文・馬克・雅各布先生(中)名譽博士證書。圖右為電資院鄭克勇院長。 圖為2014年名譽博士頒授典禮,賀陳弘校長頒發厄文・馬克・雅各布先生(中)名譽博士證書。圖右為電資院鄭克勇院長。

厄文・馬克・雅各布先生名譽博士頒授典禮錄影

厄文・雅各布(Dr. Irwin Jacobs)先生,為高通公司(Qualcomm Corporation)共同創辦人及前任董事長。高通公司是世界第一大IC設計公司,同時也是通訊晶片設計的霸主。他們所設計出的晶片需要代工廠來生產,因此台灣的晶圓代工廠如台積電、聯電,都是高通公司密切合作的夥伴。雅各布先生也是世界知名的工程師,其發明的分碼多工技術(Code Division Multiple Access, CDMA)對促進全球行動電話的快速發展貢獻卓著,並長期支持教育事業,推動人性尊嚴的提升,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深受大眾敬重。此外,雅各布先生由教授到創業,把創新的知識,變成創新的產品,他是從IP(智財)變成IPO(股票公開發行)的典範。

(本文最後更新時間:201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