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鄭清水校友

鄭清水校友

時任

  • 中央研究院統計科學研究所特聘研究員

學歷

  • 美國康乃爾大學數學博士
  • 國立清華大學數學系學士

經歷

專長

榮譽及傑出成就

1996年8月至1999年7月擔任中華統計學誌(Statistica Sinica)主編,並曾任Journal of Statistical Planning and Inference, Annals of Statistics、Statistica Sinica、Biometrika與Technometrics等統計國際期刊編輯委員。鄭博士兩度獲聘為中研院統計所所長,一直以寬廣的視野與專注的服務精神不懈耕耘,對中研院統計所的成長與人才培育有卓越貢獻。

與母校的合作互動

鄭博士對母校非常關心,曾於1994年8月至1995年7月在母校統計所擔任研究講座。第一次在中研院任職期間,任統計所合聘教授,於2004年(92學年度第二學期)授課。多次受邀在統計所演講,並於2007年與2015年擔任統計所評鑑委員。於2009、2010及2011年夏天在設立於母校的國家理論科學中心各訪問一個月。於2004年當選第3屆理學院傑出校友,2014年參與理學院四十週年慶祝活動,在數學系演講。

(本文最後更新時間:2017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