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蔡進步校友

蔡進步校友圖為2014年校慶大會,賀陳弘校長(圖左)頒發蔡進步先生(圖右)傑出校友紀念品。

時任

  • 巨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

學歷

  • 1977-1981 國立清華大學動力機械工程學系學士

經歷

簡歷

巨沛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1990年6月,在董事長蔡進步先生的領導下,提供客戶具高度競爭力的產品及完整的售後服務。自創業以來,蔡進步先生一貫秉持對半導體科技專業的技術以及對客戶誠信的原則,從事半導體封測設備與材料代理、銷售技術服務等。

蔡進步先生以前瞻的眼光,代理國際大廠半導體設備與材料,並在其領導下對客戶及原廠提供的優良服務,榮獲多項客戶及原廠大獎;並在兩岸三地分別設立公司以提供最即時且優質的服務;旗下全體員工在蔡進步先生的領導下共同努力勤奮踏實穩健經營,並以「技術」、「服務」、「彈性」、「配合」為企業文化信念,而蔡進步先生所堅持的信用與高度信心,以及對客戶的最佳服務品質保證,早已深獲客戶的肯定與支持。

蔡進步先生擁有半導體專業數十年經驗,重視產業動態及產業技術效率的提升,秉持誠信對待與努力打拼的精神,永續經營持續成長對社會國家發展盡一份心力。

與母校之互動

蔡進步先生1981年於動機系大學部畢業,有感於母校就學期間的栽培,一直希望有所回饋,初步於2009年接下動機系系友會會長一職,甫上任便慷慨解囊,分別用於「動機系系友獎學金」、「系友捐贈」,希望藉此拋磚引玉,嘉惠更多莘莘學子。

蔡進步先生擔任系友會會長期間,與同學及系友共同集資近400萬元,成立動機系最具特色與指標性的「行動通訊電聲實驗室」,由白明憲教授主持,目前已是中外學者貴賓來到動機系必定參訪的實驗室之一。其對母校母系的投入,當選2010年清華大學工學院第十一屆傑出校友,實至榮歸!

除了對母系的貢獻,蔡進步先生亦十分關心母校的發展與建設,擔任校友會第五屆、第六屆理事,往往率先支持校方的募款計畫,自2009年以來,校友體育館、清華名人堂、葉公超講座等校方募款,蔡進步先生皆不遺餘力,全方位參與。

(本文最後更新時間:201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