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陳立白校友

陳立白校友圖為2011年校慶大會,陳力俊校長(圖左)頒發陳立白先生(圖右)傑出校友證書。

時任

  • 威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 台灣藝術電視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 台灣公共關係協會理事長
  • 財團法人華聚產業共同標準推動基金會董事
  • 海峽兩岸經貿文化交流協會常務理事
  • 台灣資訊儲存技術協會(第三屆)理事
  • 台灣數位產業協會(第一屆)理事
  • 加特福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學歷

經歷

簡歷

自進入職場後,即長期服務於半導體及電腦產業,先後已有25年。1986年任職於台灣工業技術研究院電子工業研究所,1989年被網羅到華邦電子工作,因績效良好,被華邦董事長派任,至華新集團轉投資公司擔任零件事業部副總。這些工作經驗累積了豐沛的人脈及業務經驗,奠定往後創業的基礎。

1994年自行創業成立雙隆科技,投入國內剛起步的DRAM模組產業的經營。後來,雙隆併入茂矽集團並改名勤茂科技,並擔任勤茂總經理,在2001年3月離開勤茂後,當年5月即創辦威剛科技。

威剛科技在創立之初,雖只有20位左右的員工,但仍可以在創立後第3年就躋身最會賺錢的DRAM模組廠商之列,係歸功於品牌成功之建立,並透過全球的通路市場不斷擴展營運,目前已布建中國大陸、美國、巴西、墨西哥、俄羅斯、韓國、印度、荷蘭、英國等14個海外據點,而業務行銷遍及全球90餘國,並且擁有三千多家固定往來客戶。

成立至今,在公司經營團隊豐富的管理經驗、及充沛的人脈資源與行銷通路結合之下,使得公司業績每年可以持續高度成長。另外,有鑒於專利權對於記憶體產業的重要性,公司成立後,即積極強化公司的研發創新及智權法務團隊,目前集團已擁有500多項國際專利,其中本人的發明專利數為83項,此為公司重要核心競爭力之一,使得公司坐穩涵蓋記憶體模組(DRAM)、與快閃記憶體(Flash)兩大記憶體領域的「台灣第一大記憶體應用產品供應商」。

獲獎事蹟

與母校之互動

(本文最後更新時間:201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