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張永青校友

張永青先生圖為2007年校慶大會,陳文村校長(圖左)頒發張永青先生(圖右)傑出校友證書。

時任

  • 統寶光電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 博智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 仁寶電腦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 欣寶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 智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學歷

  • 2000 元智大學管理研究所碩士
  • 1979 國立清華大學工業工程系學士

經歷

推薦事蹟

張永青校友具傑出企業經營管理與領導能力

任職資本額381億之仁寶電腦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中國區營運長期間,藉由國際分工、提升品質管理、生產營運整合,使仁寶成為全球第二大筆記型電腦生產公司。優良的營運績效使2006年仁寶筆記型電腦產出1500萬台,佔全球總出貨量的20%,總營業額高達3031億元。任職仁寶電腦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完成多項建置,包括:

2007年三月接任資本額422億之統寶光電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一職。張永青校友在生產營運整合和成本控制的掌握度與執行力受極高度肯定。

張永青校友積極推動產學合作與交流

張永青校友大力推動與清華大學、元智大學等學校進行多項產學合作,促進學術界與產業界之交流。

張校友關懷清華大學學子,應邀至清華大學從事多次專題演講。分享企業創新/創意競賽的時代觀點。

與國際製造工程學會合作,安排清華大學許棟樑教授與學生至仁寶參訪實習。

關心青年學子。參與「明日之星」青年領袖營活動,分享個人人生與工作經歷、傳授創意與行銷。

擔任中華民國企管菁英協會的理事長期間,由張理事長所一手帶領的企管菁英協會,不僅會員彼此交流互動頻繁,對學校的回饋與貢獻更不在話下。張理事長並積極推動成立創造附加價值的組織,除了彼此間聯絡感情外,菁英協會每月亦推出電子報、辦理演講、畫展等學術性的活動。張校友並與元智大學管理學院合辦「企業E化實務研討會」、講授「兩岸人才競合關係」、及與通識教育中心合辦「身體與倫理思維」講習會。

(本文最後更新時間:2007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