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李義發校友

李義發先生圖為2004年校慶大會,徐遐生校長(圖左)頒贈李義發先生(圖右)傑出校友證書。

時任

  • 承德油脂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學歷

  • 1964 國立清華大學原子科學研究所物理組碩士
  • 1961 台灣省立師範大學理化系物理組學士
  • 1957 台灣省立台北工業專科學校五年制化工科畢業

經歷

  • 1965年7月至1970年,專任清華大學物理系講師。
  • 1970年起,負責經營「承德油脂股份有限公司」從事油脂化學品之製造及買賣。

與母校的合作互動關係

李義發校友(原科所1964級)於1965年7月至1970年,任職母校物理系專任講師,教學認真,為母校造就許多人才,1970年起至今,負責經營「承德油脂股份有限公司」,從事油脂化學品之製造及買賣。雖然經營的是傳統產業,但義發學長熱愛母校,回饋母校甚多。從1984年至今,每年捐贈母校「梅貽琦先生紀念獎學金」;1994年至今,每年捐贈北京清華大學「梅貽琦先生紀念學術論文獎及獎學金」;2002年捐款贊助母校興建物理二館;2003年捐款贊助母校成立還願獎學金;2004年捐款贊助母校興建學生宿舍。義發學長對母校的愛護及關心,當選母校的傑出校友可說是實至名歸。

(本文最後更新時間:200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