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蒲慕明校友

蒲慕明校友

學術榮譽

  • Member of Editorial Board: Neuron, Journal of Neuroscience, Journal of Cell Biology.
  • 2000 Academician, Academia Sinica, R.O.C.
  • 1977 Javitz Neuroscience Investigator Award of NIH.

蒲慕明先生為本校1970級的物理系校友。1974年取得美國約翰霍浦金斯大學生物物理學博士學位後,先後在美國伍滋侯(Woods Hole)海洋生物研究所及美國普渡大學生物系任博士後研究。1976年起在美國加州大學Irvine分校醫學院生理系任教,歷任助教授(1976-1979)、副教授(1979-1983)、教授(1983-1995)。之後又先後轉任耶魯大學醫學院分子神經學系(1985-1988)及哥倫比亞大學生物系(1988-1995)任教及從事研究。1996年起擔任加州大學San Diego分校Stephen W. Kuttler神經生物學講座教授。2000年起又轉往加州大學Berkeley分校分子及細胞生物學系擔任1933級講座教授。他的研究領域主要是在生物物理學及神經生物學。主要的貢獻是在探討並瞭解神經細胞成長及神經節延伸之細胞與分子機制。

(本文最後更新時間:2001年)